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精神及抗美援朝精神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86

主题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的讲话精神及抗美援朝精神

10月24日19:30,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北二231召开十月份的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抗美援朝。本次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杨键禧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图片
图片

1

学辛亥革命精神 

做热爱祖国的好青年

活动的第一部分,杨键禧同志以辛亥革命的背景为切入点,阐述了辛亥革命的意义及影响。纵览辛亥革命时期国家发展的历史进程,从民族矛盾日益加剧到民族危机刺激人民觉醒,再到民主革命思潮的广泛传播,都反映了中国人民要求民族独立和民主权利的共同愿望。保路运动点燃起义导火索,武昌起义吹响变革号角,先辈甘洒热血掀起辛亥革命给封建专制制度以致命的一击,促进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

图片


图片

杨键禧同志主持活动

2

思辛亥革命精神

成为服务人民的一员

其次,通过研读习主席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在场的全体学生党员对辛亥革命的启示启发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统一战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

图片

3

谈抗美援朝精神

做民族复兴的接棒人

活动的第三部分,杨键禧同志从抗美援朝的背景出发,阐述了抗美援朝五大主要战役的过程及精神。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关于抗美援朝事件的精选视频。在深入学习抗美援朝这段历史的过程中,在场的全体学生党员备受触动。冯壹雄、吴玉丹、林露童等党员同志围绕活动主题逐个作了心得体会分享。在交流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们都提到了今年国庆热映的电影《长津湖》。电影镜头重现当年极其恶劣的五十年不遇的寒冬环境,先辈保家卫国、舍生忘死的坚定决心更显革命精神的顽强不息。历史虽然是历史,但是革命精神永垂不朽,值得我们继承并发扬。

图片

初审:陈晓珊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