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84

图片


2021年10月19日,经济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召开线上党史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就《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进行集体学习,由学生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郑漫芝同志主持,共36名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党支部宣传委员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的第一章内容,着重强调了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性,带领大家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既保持先进又不失人民本色,中国共产党员是一群既普通又不普通的中国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员同志们集中学习


随后,林汶芬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阐述自己对文章第二部分中勇于战胜风险挑战的理解。从中美贸易战到中国威胁论,从新疆棉事件到孟晚舟事件,面对世界霸主美国的挑衅滋事和欺负打压,中国共产党并没有被吓倒,仍是保持着迎难而上的精神和保护国家利益的决心,从容地面对风险和问题,才让全国人民能够和平幸福地生活。


接着,林美玲同志分享自己对文章第二部分中坚守理想信念的理解,从学习苏联到开辟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怎么面对西方国家打压到坚定自己理想信念,然后不懈奋斗创造人类发展奇迹。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在这百年风雨中一直坚守着理想信念,才做到了不畏惧西方国家的封锁打压、做到了不恐慌苏联的崩溃解体等。


最后,李赞杰、许丹洁同志联系历史和现实,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深刻感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奋斗历程,从抗美援朝的冰雕连到两弹一星的功勋,从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到最近新冠疫情的控制,正是靠着理想信念以及不懈奋斗的精神,中国共产党才能在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绝境中一次次扭转党和国家的命运。因此,这就启发了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把自身理想与中国实际、中国发展方向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无愧于学生党员的身份。


党员同志分享学习体会 

图片

初审:陈晓珊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