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聂普焱教授当选新一届全国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428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关于全国金融等30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换届的通知》(学位[2021]22号),我院院长聂普焱教授当选新一届全国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入选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置的专业学位类别组建,是协助主管部门开展相应类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交流合作的专业组织。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遴选聘任,每届任期5年。


聂普焱教授简介


聂普焱,男,1972年生,教授、博士,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2007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9年获“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荣誉称号,2012年获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岗位,2012年被评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省部级科研项目十多项;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自然科学奖、广东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奖项十二项;在《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Journal of Economics》《Business Strategy and the Environment》《Applied Energy》《Energy Policy》《Energy》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一百多篇;担任《Managerial and Decision Economic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编委。研究方向:保险学,产业经济学理论与应用,博弈理论与应用。



初审:陈晓珊

复审:徐忠爱

终审:聂普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