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推动教学改革——经济系举办宏微观经济学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235

 为提升教学质量,推动教学改革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打造优秀宏微观经济学教学团队,我院经济系教工党支部结合学党史办实事要求1123日下午在北2-245会议室举办了教学研讨会。会议中,宏微观经济学教学团队中的20名教师围绕《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两门课程的现有问题和未来改革方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聂普焱院长、徐忠爱副院长、党支部书记丁霞全程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以下内容进行讨论:1.讨论宏微观经济学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包括教材纠错、教学范围的统一、教学方式的改进、题库的建设以及课程思政融合等。何刚老师、钟阳老师、邹方斌老师、施颖老师、杨海水老师等都进行了积极发言,大家受益匪浅,尤其是新老师,可以借此机会改进和提升教学质量。2.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在原有的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教学团队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课程负责人徐娟老师和王晓丹老师的职责,提高教师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实现教学资源共享,打磨精品课程,最后实现整个西方经济学大团队的建设。老师们都表示会积极地配合推进团队建设,群策群力,争取更多省级项目立项。3.课程改革和思政建设。坚持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充分挖掘专业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将思政教育有效融入专业课讲授过程之中。一方面我们会汲取赵卓老师、熊红芳老师等有经验的教师的教学方法,另一方面也学习刘敬、张晓琴、马志雄、王莹莹等青年教师的创新的授课方式。老中青联手推进课程改革和思政建设。(责编人:徐娟、张晓琴,20211123日)

初审:陈晓珊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