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发经济学院师生热烈反响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314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这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后,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

11月1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委书记袁东卫主持召开了党支部书记例会,院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感召力和指导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学院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坚持党对工作的全面领导,以一流党建为引领,建设一流学院。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在学院师生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担当时代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  袁东卫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地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的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优秀的令人满意的“历史答卷”,同时也为开启第二个百年新的“赶考”之路注入了前行的动力,指明了方向。作为党员,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奋勇前进,贡献力量。

经济统计教工党支部书记 刘照德

十九届六中全会向我们发出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作为大学教师,必将听从祖国的召唤,信赖党、拥戴党、跟党走。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身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要初心在心、使命在肩,全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始终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国际商务教工党支部书记  冯雪艳

六中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

作为一个八零后,我切身感受到了美好生活真的在不断变为现实,生活条件比起父辈好太多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说我们是幸福的一代,而且一代更比一代幸福!我们也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我们自己的小梦想一定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一定能够实现!

国贸经济与贸易教工党支部书记 文洪星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建党以来第三次郑重的历史性决议,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此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用“十个明确”科学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和理论内涵;以“十个坚持”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经济学教工党支部  刘敬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这伟大的时间节点上,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恰逢其时,十分必要。只有“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才能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助于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以史为鉴,在华夏大地展开的壮美画卷最浓底色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开创未来,在神州天下绘就的宏伟蓝图最劲笔法是坚定“两个确立”的政治保障。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必须为全会强调的“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党和人民育才立人。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意气风发,不懈奋斗!

行政教工党支部 李珊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职责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努力做到春风化雨有形,成风化人无声,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生第一党支部 吴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形成《决议》,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同时,正值建党100周年,我国已经度过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一百年来,无数中国人在革命的道路上抛头颅,洒热血,救亡图存,试图实现中国的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始终不忘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新一代的研究生,我们也必须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百倍的信心和满腔的热血,在党的领导下奋勇前行、急流勇进,为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而不懈奋斗。

学生第二党支部 冯壹雄

通过认真研读公报内容,我感触良多,作为党员,我应在以下几点加以努力:一是在理论学习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内容框架进行梳理,以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公报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实际,深入剖析公报当中需要密切关注的知识点,以提高对时政热点的敏锐度,从而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二是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服务,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三是在未来发展上,紧紧围绕党的周围,为党育人,替党分忧,不断提高本领、磨练意志,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光发热,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第三党支部 郭如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以史为鉴,并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从而革故鼎新,开启新时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从决议中领悟到了“成为更好”的精髓,那便是“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清楚自身要走的道路,结合前人的成功经验,坚持不懈,砥砺奋进,实现党员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为个人和国家未来的发展不断积蓄动力。

学生第四党支部 张炜华

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全国人民应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继续探索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应当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在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自身实力以及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

学生第五党支部 张慧欣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份决议总结了我党百年以来的奋斗经验和历史成就,也为我们继续砥砺前行、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作为研究生,我们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历史经验,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佛山校区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 陈茵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其中对我影响最为深刻的是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中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伟大壮举就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们必须清楚的意识到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必须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勇于创新、积极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而努力。

 

 编辑:符可  

初审:陈晓珊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