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党支部服务学生办实事——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谢珊副研究员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278

 20211025日晚上,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华南农业大学谢珊副研究员于北二245为我院学生举办“用规划剪裁你的人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聂普焱院长、苏晓冠副书记、崔婷副教授以及18级、19级、21级的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

谢珊导师以数字经济专业的同学要增强所学专业的了解程度为切入点,提出专业的就业前景,考研方向,社会关注度等多个问题,直击大一新生对自己专业不了解、对社会动向不敏感、对自身前程不清楚等多个痛点。

在讲座中,谢珊导师以实例讲述职业生涯规划的三步骤:自我认识,外部了解、决策行动。建议学生用SWOT方法对自己强项、弱项、机会和威胁这几个方面进行自我认知;增强对社会需求以及外部环境变化的了解,对自我定位后进一步执行决策行动。在决策行动这一环,谢珊导师分享了自己的“秘籍”:把时间花在值得做的事情上。她以一张椅子的价值等级为例生动诠释了能力不可替代性的重要,并从如何管理手机,把时间分配于提升自我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操作性策略和方法。

  

谢珊老师以“幸运绝非偶然”富有哲理的话语引发同学们思考。谢老师的讲座风趣幽默又切合要点,循循善诱中导出生活感悟,在谈笑间切入深深的思考,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会后,同学们表示要汲取更多的知识,规划好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为以后择业及职业生涯描绘生动清晰的蓝图。


初审:陈晓珊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