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统计学分论坛征文通知

发布者:张博文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334

     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由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为广大研究生群体提供高起点、大范围学术成果与创新思维分享的交流平台,设学科分论坛若干。2021年“统计学分论坛”由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和广东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承办,拟于20211023日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数据科学与现代统计学”。论坛以学术论文交流、学术问题研讨、专题报告、学术讲座为主要形式,深入探讨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据科学与现代统计学相互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问题。论坛将邀请学术界和实务界知名专家学者出席。欢迎各位研究生积极参会并踊跃投稿。

一、征文对象

主要面向广东省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读研究生(含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同时欢迎省外培养单位的在读研究生投稿。

征文主要议题

投稿论文需围绕论坛主题,研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经济统计理论方法与应用

2.大数据统计分析与应用

3.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发展

4.数字经济统计测度与新经济核算

5.多元统计研究动态与进展

6.数据开发与统计建模

7.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

8.高质量发展评价与统计监测

9.人工智能、大数据与现代统计学

10.统计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三、征文要求

1.论文应当是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中英文不限),文责自负。投稿论文字数不少于5000字,不接受书评类稿件,因来稿较多,请自留底稿。

2.所有来稿按照统一的规范排版,具体格式要求参照《广东财经大学学报》体例(http://song.cbpt.cnki.net)

3.文件命名格式为“作者单位_作者姓名_论文题目”,如:广东财经大学_张三_数字经济与新业态研究。

四、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11018日,入选论文以邮件形式通知。

五、投稿方式

本会议只接收电子稿投稿方式,请于20211015日前,将符合征文规范要求的论文,发送到论坛邮箱:1097732329@qq.com

、论文评奖

本论坛将对入选论文进行优秀论文评选,设一等奖1名,奖励金额1500元,二等奖2名,奖励金额1000元,三等奖5名,奖励金额500元,优秀论文均颁发获奖证书。

七、会议安排

20211023(周六)全天会议研讨,上午举办专家主旨报告会,下午是分组论文报告会。会议议程在论文提交截止后一周内发出。

八、注意事项

1.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

2.会议采用线上形式,腾讯会议号到时随会议议程一并提供。

九、联系方式

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唐老师 电话:020-84261737

              彭老师 电话:020-84095630

              刘老师 手机号:1372489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