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交流会

发布者:张博文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320

2020922日下午,经济学院2020级保险硕士新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交流会在北2-245会议室举行。经济学院院长黄晓凤、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院长林仲豪、导师组组长屈韬、保险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刘照德、导师代表、学科秘书以及全体保险硕士新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屈韬教授主持。

2020级保险硕士新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交流会

会议伊始,屈韬教授对我院2020级保险硕士新生表示欢迎,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与会导师的相关情况。

屈韬教授介绍保硕导师

黄晓凤院长致辞。黄院长向大家介绍我院保险硕士的师资力量、培养概况、特色和优势等相关情况,对2020级保险硕士送上了衷心的祝福和深切的期许,并针对保险行业未来五大研究领域,对各位同学提出了高标准的学习要求。

经济学院黄晓凤院长致辞

随后,屈韬教授和刘照德主任分别向大家介绍了保险硕士培养计划和职业生涯规划、保险硕士中心教学、校外实践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大家的学习和实践提出了相关要求。

屈韬教授介绍保险硕士培养计划和职业生涯规划

      在师生自由交流环节,各位导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介绍,导师们全面生动地分享自己的学习科研心得,同学们也向导师们讲述自己的疑惑,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最后,学院组织了疫情防控安全教育。通过一起观看防疫纪录片,同学们感慨万千,进一步强化了对疫情自我防控的深刻认识。

观看防疫纪录片

同时,经济学院统计学、理论经济学,以及国民经济学、国际贸易学等应用经济学各二级学科点分别举行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各学科组首先从疫情发展态势、校园安全管理和学生自我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新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同时也详细介绍了各个学科点发展基础、课程教学和培养计划等内容,最后各位导师和新生也相互介绍,深入互动,为下一步导师互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各学科点新生入学教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