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四经普”,数说国与家

发布者:杨红蕾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798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由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世界统计日暨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宣传于10月30日晚上在北三103盛大开幕。本次活动主题是“走进四经普”和“庆祝改革开放40年”。旨在宣传经济普查和提高学生对统计的认识。

   首先是彭荣教授为本次活动致辞。彭荣教授不仅向学生就统计的重要意义作了详细的解释,还鼓励学生认真学习统计知识,未来有望成为一名统计科学家。

   活动第二项是主持人介绍统计日的由来和通过漫画来介绍经济普查的相关知识和内容。随后便进入了本次活动的知识竞赛环节。在本次环节中,九个小组经过认真地思考,用学习过的专业统计知识积极作答,不相上下,竞争激烈。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第四小组脱颖而出,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

   活动最后,系主任刘照德老师为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刘老师在对本次活动作了全面的总结后,鼓励学生把握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统计知识,关心统计与国家经济、社会生活的关联,为将来能对经济社会发展展现统计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