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海洋经济研究院到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开展调研

发布者:杨红蕾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1553

919日,受广东财经大学校长兼广东财经大学海洋经济研究院院长于海峰教授委托,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晓凤教授、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兼广东财经大学海洋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方方副教授等一行赴自然资源部所属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进行调研。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钱宏林局长接见了调研组。国家海洋局南海信息中心王平主任、国家海洋局南海规划与环境研究院副总工陈蕾等相关领导参与座谈。

钱宏林局长介绍了南海分局在海洋经济领域的工作成绩,并对广东财经大学海洋经济研究院的发展建设提出了重要的意见与建议。黄晓凤院长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在海洋经济领域的已有基础、工作规划和广东财经大学海洋经济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在研项目。双方同意在深入合作的基础上,推动建设战略合作关系,在海洋经济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会后,调研组参观了国家海洋局南海信息中心数据中心、国家海洋局南海规划与环境研究院海洋规划与经济研究室等处,听取了一线业务与科研人员的汇报和建议。

组建广东财经大学海洋经济研究院,是学校在新形势下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南海区拥有良好的资源禀赋和经济基础,我省已将建设“海洋强省”作为在新时代实现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抓手,推出了一系列发展海洋经济的政策举措。从全国来看,当前海洋自然资源资产化运营与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我国蓝色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有许多新的课题和实务难题亟需智库攻关。广东财经大学海洋经济研究院的建设,整合了全校的涉海经济、管理、法律等学科资源,得到了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国家海洋局南海规划与环境研究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有利于在服务广东经济、支撑南海开发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全校的“财经强校”优势地位。作为行业智库,海洋经济研究院接下来将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加快推进相关建设和科研项目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