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国际化的高级商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简称国际商务实验区)2018级学生遴选办法

发布者:杨红蕾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1286

  

根据《广东财经大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与管理试行办法》(粤财大〔201548号),中国企业国际化的高级商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简称国际商务实验区)2018级于2018-2019年第一学期开展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和开班条件

2018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艺术类考生除外)中遴选,其中20%从经济学院院外遴选,80%从院内遴选。基于宁缺毋滥的原则,开班条件是意愿到本创新实验区学习且符合要求的学生人数不低于30人。

二、遴选名额60

三、遴选标准

实验区要求学生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尊师重道;有较好的英语语言基础;有较强的国际视野、较强的自学能力和较强的上进心;有较强的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有良好的情商和沟通能力;对企业国际化业务有较高兴趣。

四、遴选程序

1、报名与资格审核

1)报名时间:108-1010日。

2)报名方式:

学生登陆教务系统(教师学生端http://jwxt.gdufe.edu.cn/jsxsd),学籍成绩-专业分流报名,选择志愿后需提交确认。

3)报名时间:教务管理系统报名具体时间为1088:00-101023:59

4)资格审核:经济学院和教务处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核。

2、遴选方式

通过初选、面试方式进行遴选。

1)初选:报名人数超过100名,综合考虑高考成绩等选取前100名学生入选(高考英语单科分数110分以上,在某方面有特殊才能可以优先入选)。

2)面试:中英文面试各占50%。中文面试采用一对多的方式与主考官对话,主要考察学生的礼仪素养、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创新和创意潜质;英文面试采用一对一的方式,考察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发音标准水平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根据面试成绩结合高考成绩等筛选60名学生进入实验区学习。面试时间为1018日下午14:00,具体名单和面试地点将提前在经济学院网站上公布。

3、公布成绩

经济学院于1030日在经济学院网站公布成绩。

4、确认和公布录取名单

教务处于11月初对拟录取学生名单,向学生所在学院进行转出确认,并经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后,统一在校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五天。公示期间,拟放弃录取资格或候补资格的学生须向学生所在学院提交书面的放弃申请,经学院同意后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公示无异议后,学校不再接受任何理由的退出实验区申请。经济学院届时在教务处管理系统上完成学生转入审核工作。根据公示结果,学校统一发文公布入选学生名单并安排后续相关工作。

五、遴选注意事项

1、在遴选期间违纪、违规的学生,取消遴选资格。

2、经批准进入国际商务实验区的学生须按实验区的教学计划参加选课并修读全部课程。

3、实验班学生、艺术类专业和佛山校区全学段办学专业学生不参加本次遴选。

4、入选实验区的学生,不参加后续举行的专业方向遴选分流,不能申请专业二次调整。

5、单个自然班拟转入实验区人数超过班级总人数5%时,由学生所在学院制定转出标准并审核确认。

6、具体事项请咨询经济学院联系人:符老师、李老师,联系电话:87828263

                                               经济学院

                                                                                                                                          2018109

实验区遴选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