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青年教授陈有华到经济学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杨红蕾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1905

2018925日下午,经济学院邀请华南农业大学青年教授陈有华做专题学术讲座。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方方主持,来自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等近30名师生参加。

陈有华教授对“不确定情境下的农业补贴政策研究”这一研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从研究的发展历史出发,展示了研究的发展脉络,围绕农业的不确定性、农业补贴的形式以及优缺点等问题,以经济模型为基础,推导和分析不同情境下补贴政策的效果。此外,陈教授还分享了本课题研究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并对此专题研究的意义做出了拓展与展望。

王方方副院长对嘉宾进行介绍

  

  报告期间,现场师生和陈教授就报告内容展开交流,对其中的模型的原理、细节、研究的适用范围、研究的结论和拓展等充分讨论。与会的师生对本次学术报告感受深刻,认为该主题符合国家农围、研究的结论和拓展等充分讨论。与会的师生对本次学术报告感受深刻,认为该主题符合国家农业政策以及有利于民生问题的解决,值得更进一步的学习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