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经济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召开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700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学校党委批准,7月7日上午,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校长于海峰、组织部长邓惠毅,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黄虹、院长黄晓凤、党委副书记梁希琴、副院长王方方、国民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彭荣,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本次大会。

于海峰校长在大会上致辞。于海峰校长首先对于经济学院本次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于海峰校长指出,大会的召开,是经济学院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又一个新起点,开好本次大会,民主选举出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思想引领工作。于海峰校长强调,建设高水平的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需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为己任,为广东“四个走在前列”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服务。于海峰校长最后还对即将产生的学院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希望。

黄虹书记代表学院上一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携手共创经济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学院党委开展党的建设、学生服务与发展、教学科研、师德师风建设、工会与校友等工作,回顾了过去取得的经验与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指出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大会审议通过黄虹代表学院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

经过充分酝酿,采用差额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黄虹、黄晓凤、梁希琴、王方方、彭荣、梁碧波、刘照德为新一届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委员。党员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降下帷幕。

全体党员大会后,学院党委召开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按照选举办法,选举黄虹为书记,黄晓凤、梁希琴为副书记。同时进行了委员的分工。新一届党委委员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信任,以新的姿态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用新作为写好经济学院“奋进之笔”,全面开创新时代条件下经济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建设高水平的财经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