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杜子芳教授莅临经济学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杨红蕾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667

5月15日,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杜子芳莅临经济学院做了题为“返璞归真话统计”的学术讲座,林海明教授、张祖荣教授等五十多名教师和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国民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彭荣主持。

杜子芳教授首先针对现在热门的大数据谈了自己看法,阐释了统计学在生活中的重要性,然后就统计学理论中的九个基本问题做了精彩演讲,对人们在统计学九个基本问题理解中的误区做了独特的讲解,并以真实的例子生动形象地佐证了自己的观点,给在座师生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受。最后,杜子芳教授对于大家在今后学好统计学提供了建议,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杜子芳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语言幽默,展现了严谨、专业的学术态度。在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一致表示通过聆听本次讲座增进了对统计学的理论和概念的理解,为提高对统计学的认识有很大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