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会暨校友会筹备会议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748

5月6日上午,经济学院校友座谈会暨校友会筹备会议在北2-231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黄晓凤、学校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曹阳、学院副院长徐忠爱、副书记梁希琴、国民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彭荣,以及来自广州、深圳、汕头、佛山等地的校友代表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黄虹书记主持。

会上,黄虹书记首先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广大校友今后“常回家看看”,学院将全力配合并支持本次校友会的筹备与其他后期各项工作,希望经济学院校友会尽快成立、高效运转,把经济学院校友会打造成联通学院与校友、在校生与毕业生、产学研互联互通、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办出经济学院的特色,展示经院人的精彩。

黄晓凤院长致辞。黄院长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等方面所取得的发展与进步。黄院长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一生经院人、一世经院情。校友资源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也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树立在全国各地乃至海内外的一张名片,希望通过成立学院校友会这一契机与平台,充分凝聚广大校友力量,形成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跨越式发展的一股强劲动力。黄院长表示,希望广大校友对于学院的发展多多建言献策,并表达了对广大校友衷心的祝福。

座谈会上,各位校友与学院领导以及校友之间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大家谈师生情、同学情、母校情,回忆大学旧事,畅谈事业家庭新事。与此同时,各位校友就学院校友会筹备及成立等各项事宜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磋商,大家一致推荐1991级国贸专业校友梁行担任经济学院校友会筹备委员会负责人,牵头开展后期校友会具体筹备事宜。学校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曹阳在会上对于校友会的基本理念、性质、制度、运作等事项进行了解说与指导。整个座谈会气氛轻松、愉悦、融洽。会后,全体与会校友与学院领导、老师们一起游览了校园。

初审:陈晓珊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