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积极对接贵州省黔南州科技局产学研战略合作

发布者:杨红蕾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509

2018年4月26日下午,由贵州省黔南州科技局局长李室权带队,协同各县区科技局局长、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科研处处长、都匀市科技研究所所长、平塘云海公司董事长、都匀毛尖公司总经理等政府、高校及企业相关负责人莅临经济学院进行战略合作交流。经济学院书记黄虹、副院长王方方、王翊教授等参加会议。双方就推动经济学院与黔南州科技局的战略合作议题,分别探讨了目前合作成效及推动进一步合作交流的想法和建议。

会议由副院长王方方主持并致欢迎辞。双方相互介绍参会人员,逐步进入会议主题。首先,王翊教授梳理了双方合作的历程与取得成果,以双方合作的战略定位高度,介绍了未来合作的重点、难点以及发展路径;李室权局长在总结合作成效的基础上,就如何推动科技和经济“两地三方”的互动融合提出务实建议,并为我院如何在珠三角与贵州黔南州之间做好院校平台,进而承担中枢作用提出建设性意见。黄虹书记总结并对双方合作的前景表示充满希望,并在双方高校学科交流、专业合作、产学研融合方面提出若干建设性意见。

经济学院自2017年新领导班子上任以来,积极拓展对外交流与社会服务工作。2016年经济学院与贵州省黔南州科技局签署战略性合作协议,之后两地双互交流年均两次以上,并与2017年6月成功为黔南州科技系统五十余名干部和业务骨干做专题业务培训,受到对方高度认可与评价。经济学院为两地企业互助发展搭建了交流平台,先后多次邀请广州科技与创新企业前往黔南州地区考察对接,在为贵州乡村振兴、“黔货出山”计划实施中发挥了桥梁作用,也凸显了经济学院“强特色”发展中的社会服务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