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智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实践教学基地正式成立

发布者:杨红蕾发布时间:2018-01-26浏览次数:1985

2018123日下午,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徐忠爱、王方方带队,国际商务系系主任潘苏、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邓雪琴和创新创业中心张李敏等一行共赴广州市智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就建立教学实践基地事宜进行具体磋商与交流,并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书。

会谈中,徐忠爱副院长就我院前期对基地建立的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介绍,并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对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与实践教学的高度重视,表达了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培养更高层次专业型、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王方方副院长就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模式和时间表做了规划,提出在合作中,实践教学要避免形式化,创新创业要避免口号化,要将双方合作落到实处,产生可视化成果,做成跨境电子商务领域校企合作的样板工程。我方与会教师代表也就各自对接的工作板块提出了初步计划和构想。

广州智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赵鑫总裁对双方合作表达了高度的认可。他认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既是企业业务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目前,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最大的瓶颈在于专业人才的稀缺,要实现人才供给的可持续性,企业人才培养可以与高等教育紧密衔接起来。企业积极配合学校需求与意愿,积极探索合作方式,创新合作模式,争取合作共赢。

在会议进一步交流中,校企双方在教学交流、创新创业、理论研究、实习就业等领域进行全面深入合作,达成多项共识。在高校教学中,植入企业师资,学校安排专业教师到企业进行交流学习,企业安排专职讲师到学校进行教学分享;共建专业学生实训基地,由企业提供专业指导与运营平台,由学校提供场地和设备,安排国际商务、国际贸易等专业学生,在完成基础理论学习之后,进行国际商务业务实战运营;探索跨境电子商务理论课题研究合作路径,在教材编写、课题建设方面资源共享;安排学生到企业实习、就业,扶持学生创业。

最后,在双方的热烈掌声中,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智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