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十一届模拟商务谈判决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859

       2017年12月8日晚,我院第十一届模拟商务谈判决赛在综合楼303室举行。我院院长黄晓凤教授、副院长王方方、党委梁希琴副书记、广州校区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决赛。国际国务系陈燕老师、邓路老师以及上届“最佳辩手”获得者李旭莹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模拟商务谈判,经过一个多月的初赛、复赛、半决赛,最终2015经统二班和2015国商三班进入决赛环节。大赛开始前,由黄晓凤院长致辞。她指出,模拟商务谈判大赛的组织与举办,是我院第一课堂与第二、三课堂有机融合、多元联动的产物,是我院学生运用理论知识、检验学习成果、展现班级及个人风采的重要平台,是我院近年来着力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财经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黄院长回顾了2017年度学院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与不懈努力,同时,对全体同学表达了殷殷期盼。观看完回顾视频、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以及谈判背景后,比赛正式开始,15经统二班作为甲方代表摩拜单车,15国商三班作为乙方代表曹操专车。双方就利益分割方式、合作内容以及违约责任承担进行谈判。由于双方在利益分配方面产生分歧,没有达成合作。但两支队伍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为在场领导、嘉宾以及观众展示了优秀的谈判技能、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以及灵活的临场应变能力。提问环节中,现场观众热情高涨,争相提问,参赛队伍一一作答。王方方副院长、评委老师对整场比赛做了专业点评。

       最终,15国商三班夺得冠军,15经统二班获得亚军。2015级国商三班范文君同学获得“最佳谈判手”荣誉称号。本次赛事获得了来自2015级各班级的积极参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样一次竞赛,有利于提高大家的专业学习自主性、自觉性,锻炼了大家的组织策划能力,也有利于促使同学们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好地将之运用于实践,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提升实操性,争做高素质、创新型、国际化的财经贸易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