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首获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803

       两年一度的2017 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答辩赛于12月1日-4日在北京举行。这次赛事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学会、中国卫生信息学会、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联合举办,是全国最高水平的统计建模大赛。
 
       由我院经济统计本科专业学生胡蓉、邱媚媚组成的我校唯一一支获得决赛答辩赛资格的队伍,于12月1日赴京参加决赛,决赛作品《基于AISAS模型的共享单车用户市场研究——以广州市海珠区为例》(指导教师为林洪、任晓阳教授)在答辩中以从容自信的仪态、流畅的应答和精美的PPT展示突出重围过关斩将,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国家一等奖!
 
       本届大赛竞争十分激烈。自2017年5月份启动以来,大赛执委会共收到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几乎所有的财经大学在内的174所高等院校1226件参赛作品。经过重重评审、选拔,共有90件作品进入最后阶段答辩赛。我校连续五届组队参加比赛,本届也是首次有队伍进京参加决赛并获得最高大奖(国一奖获奖比例仅为1.45%)。此外,我校学子还获得了2项三等奖和3项优胜奖。

       据悉,大赛执委会在为优秀团队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同时,还会将优秀作品向中国知网推荐,推荐优秀论文供统计学术期刊使用。而对国家一等奖获奖团队,将获得知名教授的能力推荐信和到行业标杆企业的实习工作锻炼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