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得2017年SAS中国高校数据分析大赛百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242

 

       近日,由全球数据分析领域领导者SAS公司主办的2017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于11月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颁奖典礼完美落幕。由我院钟英莲老师指导的代表队(主要成员为我院经济统计学专业学生刘幸辉、陈桂清、陈雄珍等同学)获得本次SAS中国高校数据分析大赛百强。


       本次大赛初赛已经于2017年10月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大连、成都、呼和浩特、长春、武汉、兰州、福州、南昌、西安、济南等31个城市31个赛区同时进行,报名参加初赛的队伍共计1036支,参赛学生超过3000人,经过初赛层层筛选,最终进入本次决赛队伍共有150支,参赛人数有400余人。我院代表队在比赛过程中体现了高度默契的团体合作精神和较好的数据捕捉能力以及实际数据运用的分析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凭借其合理的数据处理方法和建立直观的数据模型进入决赛百强。
 
        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是由SAS公司主办的非营利性的公益活动, 旨在促进中国高校学生们认识数据分析的重要性,鼓励高校学生去探索全球数据领域的最前沿模型和技术,引领中国的青年数据人才在该领域与国际接轨。通过举办这项赛事,不仅是为了让学生们可以利用数据挖掘工具去解决企业实际的业务问题,了解并深入学习数据分析知识并提高对数据的敏感度,加强数据处理能力以及提高实践应用水平,将理论知识实践化--将所学的知识与社会实际应用产生关联,学会根据实际数据建立完善的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真正达到学以致用,同时也为企业培养挖掘更多的未来数据科学家,达到人才优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