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评估系主任需履行的基本职责要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481

本科教学评估系主任需履行的基本职责要求
 
1.认真阅读本专业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核实无误每学期本系所开设的课程门数、课程性质和类别。每门课程成立课程组,各课程组组长由系主任确定,课程组组长负责按照规范和要求做好本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写工作,每门课程大纲编写暂定补助100元,编写完成后交由系主任按照课程门类分类归档保存。要求存档的截止日期为2017年11月5日。

2.认真组织本系教师开展试卷和毕业论文、实习报告和日志的交叉互查,记录好互查的分工,搜集整理好互查记录表交教学秘书保存。截止完成日期为2017年10月31日。

3.尽快熟悉全部日常教学环节的所有事务和每个时间节点需要布置的教学教研教改等方面的工作,各教学环节相关工作都必须同时留存电子和纸质归档材料。评估期间尽可能全面搜集整理本系所有教学相关材料供各项目组使用(可安排助手分工协作)。

4.作为主要负责人负责完成本专业的专业评估工作(本次专业评估学校选取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院给予一定经费支持。负责完成本人及项目组负责的本科教学评估相关工作,佐证材料必须按照评估要素和要点编制好目录,按照目录顺序全面搜集整理佐证材料。

5.组织本系全体教师充分讨论并负责执笔撰写本专业“十三五”专业建设发展规划,截止日期为2017年11月15日。

6.本学期和下学期正式评估前,组织本系教师开展至少5次研讨活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团队精神、教材建设、质量工程建设和教研教改等内容,并认真做好记录,记录本和研讨现场照片等归档整理成本系的主要教学材料。和辅导员配合,组织3次所在系学生的座谈会,征求学生对教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记录归档。

7.每学期听课6次并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记录(听课记录表教学秘书处领取)。

8.做好学院安排的同行交流等相关事务并做好记录,交流完成后及时整理成佐证材料归档保存。

9.学院领导根据评估需要临时交办的其他事务。

       系主任可根据需要安排本系2-3名年轻老师作为助手协助完成相关工作,学院拨付给各系的本年度和下年度的经费要确保全部用于本次教学评估中,由系主任合理安排好经费的使用。
       为了激发系主任作为一级管理者积极主动组织、参与本科教学评估和专业评估的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意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在以后的各类评选评优、推荐职称评定、国内外进修、外出参会和同行交流等方面,学院将对较好完成以上职责要求的系主任予以优先考虑和支持。
       以上要求和规定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于2017年10月10日讨论通过,即日起实施。解释权属于党政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