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121中美人才培养实验班首期英语沙龙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5浏览次数:419

国际商务121中美人才培养实验班首期英语沙龙活动

       2015年10月30日晚,正值西方国家万圣节来临之际,我校经贸学院国际商务121实验班特邀北亚利桑那大学商学院的副院长Dr. Stephen White教授;外国语学院蔡歆、董莉老师;经贸学院邓雪琴老师等在北校区举行了以万圣节-中西文化交流为主题的英语沙龙活动。活动当晚,各位同学和老师都装扮成各种富有特色的人物角色:着和服的女鬼、穿红裙的女巫、冷艳的吸血鬼、可爱的小红帽.....,一场别开生面、异常活跃的文化沙龙活动开场了。
 
 
        万圣节前夜(Halloween Eve)起源于不列颠凯尔特人的萨温节(Samhain),预示夏天的终结,冬天的开始。这一天,类似于中国的清明节(Tomb-sweeping Day),人们带上面具,或以食物,或以篝火盛宴,拜祭祖灵和善灵,祈求平安。通过对中国清明节和西方万圣节文化的全英文介绍,大家了解到了中西文化的共性和不同的表达方式,中国清明节内敛、朴素、凝重,西方万圣节活泼、隐喻、放纵,深刻体会到文化的碰撞和交融。
       师生互动环节,英文 “你画我猜”的游戏登场,一方用肢体语言表演,另一方说出第一个印入脑海的英文单词,涉及生活用品、名人明星等,Dr. Stephen White和老师们积极地与同学们互动,将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国际商务121实验班的同学们精彩的才艺表演,为此次英语沙龙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英语沙龙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英语口语能力,而且让同学们学习到了许多有关国外风俗文化的知识,增强了师生友谊,激发了学习热情,让同学们在娱乐中吸收知识,享受生活和学习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