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保险硕士教育中心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11浏览次数:3843

广东财经大学保险硕士教育中心介绍

       广东财经大学保险硕士教育中心2010年9月建立,作为首批获得国务院授权的保险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于2011年开始招生,现有在校研究生36人。该中心依靠本校在经、管、法等领域人才培养的资源与优势,充分利用广东及华南地区的广阔市场,与众多保险企业与部门紧密合作,致力于高素质保险人才的培养。

一、培养目标
       面向各类保险公司、保险监管机构、灾害预防和控制机构、社会保障组织和各类企事业单位,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经济学基础知识,具有从事风险评估与管理、保险产品设计、保险精算、保险财务管理和保险运营管理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保险专门人才。

二、办学特色
        根据社会对保险专门人才的知识与素质要求,以打造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目标,注重研究生的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重视运用团队学习、案例分析、现场研究、模拟训练等,突出实践与应用导向。学生完成理论课学习后,进入企业从事实习实践,同时邀请企业界高层管理人员和专家,担任业务指导老师。整个培养过程与实务部门共同完成,学生实行双导师制。

三、积极开展各类讲座
        为了提高学生素质,开拓学生视野,增长学生知识,邀请著名专家、企业的资深管理人员等给学生做讲座。

四、校企合作,培养社会所需人才
       本中心充分利用广东的保险资源,同时也发挥自身作为广东第一个培养保险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优势,积极与保险企业合作,培养社会所需、急需的专业性、应用型人才。目前,与我中心建立广泛联系与合作的单位包括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友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广东恒健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中人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达
信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等。